拙言

xx,每次吵架都没发挥好

【叶周卡牌/第五抽】银色手链

吸血鬼叶修X暗恋的小周X银色手链


叶修回到家,无奈地看着怀里的小孩,怎么也想不通,自己不过是出门买了顿早饭,怎么还送了个人回来。

亏大发了。叶修如是想。

几年后,叶修:真香。



当夕阳的最后一丝余晖落下,便是血族出来活动的时候了。虽然经过多年的演变进化,血族已经不是那么惧怕银器,圣水和大蒜,开始逐渐摸索出与人类共同相处的方法,甚至可以行走在不甚猛烈的阳光下,但他们还是更喜欢晚上出来。

叶修放下手中的笔,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不眠不休地工作了两个多星期,就算他是吸血鬼亲王也受些不了了。他洗了把脸,随手抓出一件外套,准备出门吃点东西,顺便买几袋速溶鲜 血储备着。可能是太久没有休息和进食了,经过一个小巷子时叶修觉得空气中都飘着诱人的甜腥味。等他吃饱了,提着几袋速溶鲜 血往回走,再次路过那个巷子时,他的脸色一点一点凝重起来。那股香味不是错觉,并且越来越浓郁了——有人受伤了,在血族的聚集地,他的辖区。叶修顾不得其他,扔下手中的东西,张开双翼迅速地顺着气味飞去。这可不是小事。血族和人类好不容易开始逐渐适应共存,不能再出事挑起战火了。

没多久,叶修来到那个人类身边。

出乎意料,这不是刺杀血族失败而逃亡的血猎,也不是逃跑的血仆。他只是一个十几岁的人类小孩。男孩浑身上下只穿了一件松松垮垮的衬衫,面色惨白的蜷缩在墙角,已经昏过去了。靠的越近,叶修越是能感受到他的甜美与奇异。不同于便利店里的速溶鲜 血那廉价的塑料味,不同于餐厅里血液那粗劣的铁锈味,也不同于亲王特供的血液那冰冷的粘腻感,它甚至比血仆脖颈处最新鲜最温暖的血还要好,就连最娇嫩的新生儿,最纯洁的处 女的血都要略逊一筹。那股甜香味从男孩身上飘出,弥散,丝丝缕缕地游荡在空中,诱惑着叶修。叶修的眼睛一瞬间变得血红,獠牙伸出,他缓缓地向男孩走去……

不知哪来的猫,被此时的叶修吓了一跳,尖叫一声跑走。叶修狠狠地一个激灵,清醒过来。自己竟然失控了?叶修诧异。更奇怪的是,人类身上没有什么明显的伤口,但独属于鲜 血的浓香确实从他身上飘出。叶修看了看天,已经全黑了,大量血族就要出来了。这个小孩绝对不能留在这里,以这股香味……叶修想了想,脱下外套裹住小孩,把他抱走了。


“大眼儿,帮我看看,这小孩怎么回事?”

王杰希接过那个男孩,翻了个白眼:“你自己咬出来的还来问我?明显是失血过多晕过去了。也不晓得克制一下。”

王杰希开始帮男孩输血,转头一看发现叶修的脸色有些不太对:“怎么了?”

“这不是我咬的。这孩子是我在餐厅附近的一条小巷子里捡到的。”

“捡到的?”

“对。也亏我出来的早,要不然那股香味能让低级的血族失控直接吸干他。”

王杰希沉吟片刻,撩起男孩的袖子:“果然。”

叶修凑过去一看,倒抽一口凉气:“这是什么?”

只见男孩的白皙的胳膊上布满了针孔,有些地方已经变得青紫,狰狞而可怖。王杰希简单地解释道:“有些人类家里穷,孩子太多,会选一个小孩抽血去卖,之后把半死不活的人身上抹点药丢到血族聚集地,等小孩被失控的血族吸干再讹一笔钱。这样的我见过好几个了。不过一般都是女孩或身体有残缺的。”说着王杰希皱起了眉头,“几个月前我已经向人类和你发函要求处理,你们效率怎么那么低。”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这事我会处理的。麻烦你了。对了,这孩子怎么办?”

“你带回去吧。”

“?”

“我这儿全是血族。他太香了。而且这男孩身上的药不是抹在体表的,是口服的,药性很强,很名贵很少见,我不会解。”

“人我可以暂时留着,但这药……”

“只能等它自然被代谢出去了。”

“行吧。”叶修弯腰抱起小孩,“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给他吃点好的补补。”

“行。”


周泽楷醒来时,已是两天以后。他睁开眼,发现手上连了一根管子,红色的液体在里面流淌。他瞳孔一缩,伸手扯掉,甜腥味在房间里漫开。突然,门开了,一个黑发黑瞳的青年走进来:“醒了?”他随手将手里的托盘放在床头柜上,“怎么那么不听话呢?”

周泽楷视力很好,没有错过他眼里一闪而过的红光以及嘴里若隐若现的獠牙——眼前的这个男人,是吸血鬼。那自己没有乖乖地让他采血,惹怒他了吧,自己又将面对什么?他眼睁睁看着男人向他走来,扬起了手。他绝望地闭上眼……

然后迎来了额头轻柔的抚摸。

周泽楷诧异地看到眼前的男人满脸认真,在探到额头温度正常时,长舒一口气,露出一个轻松而温暖的笑,接着拿起床头柜上的酒精和纱布帮他手上的伤口包扎:“还好,温度终于正常了。你这小孩儿,也真是的。不喜欢打针输血就叫我啊,干嘛要自己扯掉针头呢?”所以自己这是,得救了,被吸血鬼?周泽楷迟钝地想,脸上不由得带出一丝惊疑。叶修自然也是看出来了,他安抚地揉揉周泽楷的脑袋:“放心,你已经安全了。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怕周泽楷不相信,叶修又补充道,“如果你还是不放心的话,我可以现在送你去人类的医院。”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摇摇头。他被自己的父母所抛弃,被血站的人抽干了血液扔在吸血鬼的地盘,已经对人类彻底死心。叶修看着眼前的小孩一瞬间低落下去,也是明白了什么,想转移话题:“对了,我是叶修。能请教你的名字吗?”

“周,周泽楷。”

“周泽楷?很好听的名字。”

“谢谢,你的也是。”

“之前你一直昏迷,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随便弄了点。你要吃点儿吗?”叶修拿过旁边的托盘递给周泽楷。

周泽楷接过盘子,看着里面精致的食物,和托盘里倒映出的身旁那人英俊的脸庞,心跳忽然乱了一拍。


这件事处理地很成功,在周泽楷的指认下,想陷害叶修,教唆周泽楷父母卖孩子并故意扣留文件的刘皓被揪出,因周泽楷长得过于精致而怀疑他不是自己亲生的想丢弃他的父亲受到了惩罚,人类针对这类事也开始准备立法,一切都在叶修的掌控之中。

除了周泽楷。

叶修看着桌上的文件,嘴角抽了抽:“什么鬼,为什么要我抚养周泽楷?!”

苏沐橙狡猾地笑笑:“没办法,这孩子的父母犯法了,也没有什么亲戚。还是你打算让他去福利院?也不是不行,但周泽楷已经十二岁,开始记事了,可能没什么家庭愿意收养。”

“但……”

“但什么但,没有但是!你说你这一天天的都过得什么日子!夜昼颠倒的,根本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儿!原来要照顾我的时候还好一点,现在我独立了,你就开始放飞自我了吧!”

“不是,沐橙,我是血族啊!”

“血族怎么了,血族也得规律作息!我告诉你叶修,你不养也得养!”苏沐橙越说越气,拎起包甩下叶修走了,留下叶修一个人看着桌上的文件头疼。


“叶先生,如果您,您不想要我的话,我可,可以去福利院的。”

周泽楷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门口,轻声说到。他低着头,死死地咬住自己嘴唇,不让自己哭出来。

叶修抬起头,看着周泽楷。他在叶修家养了几天,圆润了一些,整个人白白嫩嫩的。头发还没来得及剪,软软的垂在还未褪去婴儿肥的脸旁,满脸的受伤与脆弱,双手不安地揪住衣角,让人忍不住心软。

叶修叹了口气,走到周泽楷身旁,蹲下身揉了揉他的脑袋:“怎么可能。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周泽楷被这个猝不及防的惊喜吓了一大跳,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叶修:“真的?”

“当然是真的。”

周泽楷兴奋地抱住叶修,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下:“谢谢您!我爱您!”接着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满脸通红,害羞地跑出去。叶修愣了一下,摸摸被周泽楷亲过的脸,轻笑出声。

“养个孩子,好像也不错。”


出乎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周泽楷就这么在叶修家里住下了。之后的几个月很忙碌,忙着办收养手续,忙着办入学手续,忙着添置日用品,忙着……

等安定下来,已经是十一月份了。

周泽楷站在他的新房间门口,愣住了,一时间不敢迈步,生怕打破这一场美梦。

叶修看出了他胆怯,笑着把他的头发揉乱:“进去看看吧,喜不喜欢?”

周泽楷点点头,怎么可能不喜欢。

突然,叶修一拍脑袋:“对了,你在这儿等等,我有个惊喜给你。”说着回到他自己的房间。

出来时叶修手里拿着一个小巧的礼盒:“差点给忙忘了,生日快乐,小楷。”

一瞬间,周泽楷便红了眼眶,泪水一滴滴滑落:“我,叶先生,我是在做梦吗?”

叶修叹了口气,把盒子打开,取出里面的东西半跪下来给周泽楷戴上:“小傻瓜,当然不是。都那么久了,怎么还是那么小心翼翼。”

叶修整理好他手上的东西,捧起他的脸,直直地盯着他的眼睛:“小楷,你很讨人喜欢,我很喜欢你。所以,你可以大胆一些,放肆一些。你值得被宠爱。”

“嗯。”周泽楷低声应到。突然,他余光扫到叶修手指上的焦黑,慌忙拉下他的手:“怎么弄的?”

叶修不留痕迹地把手抽出:“没事儿。”

周泽楷突然想起了什么,看向自己的手腕。只一眼,他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又流了出来。

那是一条很精美的银色手链,纯银打造,做工精细,上面刻着圣纹,似乎还被圣水浸泡过。

叶修把抽噎着的小孩揽入怀中:“别哭啊,高兴一点。今天可是你生日呢。”

周泽楷揪住叶修的衣服,哭得直打嗝:“为,为什么?”你知道银子和圣物会对吸、血族造成多大的伤害,为什么还要触碰它?为什么要送我这个礼物?

叶修一下一下地拍着周泽楷的背:“我可是亲王啊,这点小伤算不了什么。之前带你去办手续时,我能感受到你对血族的害怕,所以才给你打了手链。以后不用怕了。它会保护你的。”叶修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我也会。”

周泽楷伸手死死地抱住叶修:“叶先生,我喜欢你。”很爱很爱的那种,想和你在一起的那种。

“我也喜欢你,小楷。”

“嗯。”不,我要的不是这种喜欢,我要你,爱我。


四年后。

苏沐橙看着叶修,笑着说:“瞧瞧,开始说着不要,最后真香了吧。”

叶修笑得很温柔:“可不是。他很好,很可爱,很贴心。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太黏人了。”

苏沐橙笑了:“粘人点儿不好吗?白白糯糯的小团子多可爱啊!多少人想要还没有呢。”

“听你这么说,好像是不错。”


真的,周泽楷太黏人了。早上起来要早安吻,上学放学要叶修接送,晚上睡前要晚安吻,考试考好了要抱抱 ,考试考砸了要抱抱。不管叶修去哪里都要跟着。如果叶修不答应,周泽楷也不会哭闹,只是用他那湿漉漉的眼睛委屈巴巴地看着叶修,直到他心软同意,当叶修真正有要事时,也不会耍小孩子脾气,又乖巧又可爱。除了这一点,周泽楷可以说是非常完美了。自从叶修收养了周泽楷,生活水平和作息习惯都好了不止一个度。与其说是叶修养育周泽楷,还不如说是周泽楷在照顾叶修。最开始的时候叶修还不觉得,直到黄少天偶然来叶修家,看到干净整洁的房间和气色不错的叶修开始大惊小怪时叶修才发现周泽楷究竟做了多少。


晚上九点,叶修家的门被敲响。

“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开门啊,是我,黄少天。”

门开了,门里门外的两人都愣住了。

“您是?”

“诶,你是谁,为什么在这儿?老、叶修呢?他去哪里了,不在家吗?小孩,说话啊,不要无视我……”

“呃……”一连串问题对着周泽楷当头砸下,周泽楷完全不知道如何应对,只好沉默,手足无措地站着。还好,叶修听见了动静,从他的房间里走出,救周泽楷于水火之中。他懒洋洋地开口:“ ‘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黄少,好一个特别的出场方式。”

“靠靠靠靠靠靠好你个叶不羞!本少辛辛苦苦跑那么远来看你你就这么对我!我告诉你你今天……”

“行了,赶紧进来,搁门外给我当门神呢?”叶修打断他,转头对周泽楷说“小楷,记住这个人的声音,以后别给他开门。”

“我&#%?$*¥)”

“进不进来?不进来关门了。”

“进!”

黄少天咬牙切齿地走进去,直直地走向叶修房间。

然后被叶修一把薅住:“你往哪去呢?大黑天的往我房间跑做什么?”

“你个叶不羞还好意思讲!整栋房子除了你房间还有能坐人的地方……靠!什么情况!”黄少天一转头,看见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客厅,震惊得无与伦比,“不是,老叶,你这是上哪儿偷了个田螺姑娘回来了吗?”

回答他的是一个爆栗:“想什么呢,黄少。这是我家小楷的功劳。”

黄少天迅速抓住重点:“小楷?”

叶修揽过周泽楷,一脸骄傲:“就是他,我儿子。”

黄少天目瞪口呆:“不是,这,我,他,你这这这这这这这,初拥未成年人犯法啊喂!你怎么可以这样!”

叶修的瞬间黑了:“什么鬼,他是周泽楷!”

“哦哦哦,是他啊。”黄少天一听这个名字,也反应过来了。

“嗯。走吧,去会客室谈,小楷要睡觉了。”说着叶修便拖着黄少天想走,结果却被周泽楷拉住了衣角。

叶修想了想,反应过来了。他放开黄少天,撩起周泽楷的刘海,吻了吻他的额头:“晚安,小楷。好梦。”

周泽楷回吻了一下叶修的脸颊,红着脸说:“晚安,父亲。”


“出什么事了,需要你连日赶过来?”

“刘皓跑了,有消息称他向你这边来了,准备要你和周泽楷的命。队长让我过来帮忙。”

“单一个刘皓还不值得你出动吧。”

“对。他还联合了好几个贵族,据线人讲里面甚至有一位公爵。”

“照你这么说,好像喻文州才更需要保护吧。”

“滚滚滚滚滚滚!我队长可强了!叶不羞你一天不嘲讽会怎么样啊!”

“谢谢你。辛苦了。”

“客气,请我喝点好的就行。我不要速溶鲜血!”

“行。”

叶修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袋东西泡给黄少天喝。黄少天喝了一口,噗地一声全吐出来了:“什么玩意儿?!”

“咖啡啊,提神的。你不是一整个白天都没睡吗?你反应怎么那么大,咖啡过期了?”

“不是,就是有点不可思议。”黄少天以一种惊奇的眼光看着叶修,“你家冰箱里竟然还会出现除速溶鲜血以外的东西?!”

“哦,这是小楷帮忙准备的。他说我天天熬日,可以喝咖啡提神。”

黄少天看了看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房子,看了看内容物丰富的冰箱,最后看了看精气神好的不得了的叶修,真心实意地说:“你们家田螺姑娘,不对,周泽楷还需要爸爸吗,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那种。”

“不了,谢谢。他已经有了。”

“你可要点脸吧。”

……


等事情谈完了黄少天突然说了一句:“周泽楷手上的手链,是教会特供给皇室的。你为了它,付出了什么?”

“没什么,一点小忙而已。”

“代价不小吧。教会的胃口可不小。”

“既然都猜出来了,还问什么?”

“你就对他那么放心吗?连管家的权力都交给他了。”

“???”

“你最近的衣食住行都由他在管理吧。”

“好像是诶。”

“你喜欢他吗?”

“那么可爱的人谁不喜欢?”

黄少天盯着他看了好久,叹了口气:“算了,你心里有数就行。”


两年后。

叶修把匕首从刘皓胸膛前拔出,抬手抹去脸上溅到的血珠,不顾刘皓狰狞的脸色与恶毒的诅咒,将他交给魏琛:“老魏,剩下的交给你处理。我要回去一趟。”

“怎么了老叶,急急忙忙的,赶去见你家小情儿呢?”

“想什么呢,泽楷今天成年,我答应了参加他的成年礼。”

“切。”魏琛对于没能挖出八卦表示很失望,挥挥手让叶修安心地去吧,“去吧去吧,老夫会处理好的。”


紧赶慢赶,叶修还是晚了一步。等他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一推开门,叶修就看到周泽楷呆呆地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叶修走上前,抱歉地说:“对不起,小楷。你的成年礼我没赶上。我……”话音在叶修看清周泽楷时戛然而止。

大抵人类和血族都是喜欢温暖的,一直以来,叶修和周泽楷都喜欢在天刚凉下来就使用暖气取暖,冬天里室内温度高得甚至可以穿背心加大裤衩。周泽楷估计是嫌热,只穿了一件衬衫,连扣子都只扣了几颗,松松垮垮的披在身上。屋子里光线很暗,但这并不妨碍叶修看清周泽楷那修长白皙的双腿以及细嫩的脖颈。只一眼,叶修的獠牙瞬间冒出,浑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快上啊,吃了眼前这个美味的人类!在本能的驱使下,叶修无意识地向前迈了两步,却又马上反应过来,狠狠地咬住舌尖,停下来。他的声音沙哑异常:“小楷,乖啊,把衣服穿好,回你自己的房间。”

周泽楷歪歪头:“为什么?”

“我现在很饿,快压抑不住本能了。”说着,叶修强忍着冲动向冰箱的方向走去,想喝点儿速溶鲜血压制住饥饿感。

没想到周泽楷不仅没有离开,反而上前几步,伸手环住叶修的脖子,嘴唇有意无意地蹭过叶修的耳朵:“别压抑了。”

“什么?!”

“血,我拿走了。”周泽楷轻轻地说,“父亲,喝我的。”

周泽楷将衣服领子拉开,以便叶修能更好地看清他细嫩的脖子,感受到里面埋藏着的跳动的血管,以及流动着的鲜活甘美的血液。

“生日礼物,我要你。”

他看着叶修被诱惑,忍不住将獠牙刺入脖颈。陌生的快感在体内炸开,周泽楷的脸上一片潮红,他忍不住呻 吟出声。

滚烫的血液流入,饥饿感消退,叶修的理智慢慢回笼。他一把推开周泽楷,:“小楷,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周泽楷点点头:“喜欢您,很久很久了。”


啊,是名为理智的弦断掉的声音。



Wid.968907



结束后,叶修将精疲力尽的周泽楷抱进浴室,帮他清洗身体。突然,叶修开口:“明天跟我出去一趟,把领养关系解除了吧。”

原本昏昏欲睡的周泽楷听到这句话,一个激灵清醒了:“为什么!?”

“我们结婚吧。”

“我爱你,泽楷。”

“我也爱你”


评论(7)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